搶救時玩手機?中國護理師遭控害命 「院方曝通話紀錄」真相反轉
中國象山縣第一人民醫院一名護理師,遭控邊搶救邊玩手機,院方得知後積極澄清,強調當時使用手機是必要行為。(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一名網友在7月16日發布一段影片到短影音平台,控訴象山縣第一人民醫院護理師在搶救命危孩童時,竟一邊玩手機一邊施救,引發網上喧然大波,怒罵護理師「害命」,不過院方一得知此事便積極澄清,強調護理師用手機是為了請其他醫師到場支援,並公開事發當下的通話紀錄,希望大眾還醫護人員一個清白。

更多新聞: 滾到我家來!中國女大生外送遭潑菜羞辱 拍片哭訴網氣炸:不是人

根據寧波市象山縣衛生健康局17日的公告指出,被指控的護理師為象山縣第一人民醫院兒科副護士長,影片拍攝當下,護士長和醫生已經連續進行長時間的心肺復甦術,該護士長當時先透過手機,呼叫另一名護士來協助搶救,之後要打給另一名醫生時,卻發現一旁有家屬在錄影,因擔心引起誤解才隨即收起手機,並在呼叫的護士到崗協助後,直接到現場找本來要致電的醫師。

事件發生後,中國網友在網上的評論十分兩極,有人認為若不是心虛,為何要把手機馬上收起來,但也有人提出,這些指控只會讓醫護人員對職場環境更加心寒,兩方人馬在網上展開熱烈討論,表示「動點腦子,這明顯在手機求援專家」、「醫生正在奮力搶救,護士稍顯冷漠」、「有的家屬狗屁不懂,以自己的常識挑戰醫學」、「毫無醫德」、「太好了,又一批醫生要不敢看病了」。

搶救時玩手機?中國護理師遭控「害命」 院方曝通話紀錄還原現場
院方公開被控護理師的通話紀錄,證明當時她有向另一名同仁求援。(圖/翻攝「健康象山」微信公眾號)

更多新聞: 柯文哲提共軍擾台是「雙方爭吵」 林穎孟氣炸:到中國面前還要打台灣幾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