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叔手機錄影「5度黑畫面」竟是這原因 網笑:拍了個寂寞
中國一位大叔在看表演時想用手機錄影,打開照相機卻只看到黑畫面,結果竟是因為他開成前置鏡頭,才導致錄影頻頻失敗。(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隨著科技迅速發展,不只青壯年族群人手一機,連長者都常常沉迷於智慧型手機的方便和功能性,中國網上近期瘋傳一段影片,一位中年大叔在看表演時,想用手機錄影,打開照相機卻只看到黑畫面,且重新操作多次,仍無法拍到台上情景,結果竟是因為他開成前置鏡頭,且手指直接擋在鏡頭前,才導致錄影頻頻失敗。

更多新聞: 滾到我家來!中國女大生外送遭潑菜羞辱 拍片哭訴網氣炸:不是人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該名大叔高舉手機對準舞台,螢幕卻只顯示一片朦朧的黑畫面,焦急的他不斷退出照相機,再重新進入,都還是無法解決問題,甚至偶爾把手機拿低時,還會看到自己的臉,讓他備感困惑,渾然不知是因為自己開到前置鏡頭,因此直到表演結束,大叔都沒有成功拍下任何片段,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拍了個寂寞」、「拍攝者不救」、「看戲沒看成,拍照又沒拍成」、「突然有點心酸」、「錄影的提醒一下會死啊」。

中國大叔手機錄影「5度黑畫面」竟是這原因 網笑:拍了個寂寞
大叔即使在螢幕中看到自己的臉,仍沒注意到是開到前置鏡頭,讓許多網友看了哭笑不得。(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更多新聞: 中國電商辦「安倍死亡歡樂周」大賺愛國財 覺青怒批:單細胞小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