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防衛4個建議! 前美國防部長:義務兵要延長「至少1年以上」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左二)率團訪台。(圖/民視新聞)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團訪台,他特別針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4個建議,包括增加國防預算、不對稱作戰、武器研發或購買,以及台灣義務兵延長,建議是一年以上,且回顧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

更多新聞: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爆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 衛生局回應了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訪問團由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團、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及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Barry Pavel)3人於7月18日至21日訪問台灣。

艾斯培今天出席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記者會時,針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4個建議:第一,增加國防預算;第二,防衛策略強調不對稱作戰;第三,武器無論是研發或購買,必須要跟得上不對稱作戰。第四,希望台灣義務兵延長,建議是一年以上,且回顧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

艾斯培認為,以上這四點訪問行程中,跟各個部會分享都認為這些作為,都是具體步驟,彰顯台灣不但有能力防衛,且隨時準備好防衛,這也才能讓美國,以及西太平洋地區盟友防衛同調。

台灣跟美國是否準備好?艾斯培說:「的確準備好了,只是好還要更好。」他舉出,中國積極現代化軍隊,而美國也是如此,特別是在西太平這邊,美國強調海軍、艦艇架構。

艾斯培提到自己擔任陸軍部長時,就高度重視美國在西太平洋地面部隊,美國是全方位軍事現代化。他指出,台灣應強調不對稱作戰能力,確保台灣人民有健全裝備嚇阻中國。

艾斯培強調,台灣在不對稱作戰方向是正確,而在這次訪問也發現,台灣政界有高度共識,但發展不對稱作戰要更快速。他強調,前述四個重點中,台灣如果能做到話就可能對外界發出很好的訊號,也就是代表台灣積極自我防衛,只要有這樣訊號釋出,美國、以及盟友防衛會更加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都之戰三強鼎立! 黃珊珊:沒有棄保效應只有選賢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