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爆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 衛生局回應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15日透過臉書粉專發文,直指「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還不自覺!」文章還原雲林縣議員臉書資料,說明1歲嬰兒快篩陽性通報就醫的過程,轟雲林縣長張麗善及衛生局。不過,衛生局也發聲明駁斥,已經正式向警局報案,並要求該臉書社團立刻撤文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張博洋道歉簡訊 恩恩爸:開誠佈公是新北大官們該學習之處

文章提到,議員廖郁賢在臉書發文和直播,檢討張麗善縣長衛生局的兒童確診送治SOP,因為雲林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而縣長和衛生局曾春美局長,還麻木不仁的以「啊小孩現在不是沒死嗎?」「你們不是自己送了!」「你們為什麼不自己準備退燒藥?」來回應這個事件,可以看出這個縣府不只失能還無良,完全沒有從侯友宜的失職中學到教訓。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表示,還原廖郁賢臉書資料,15日凌晨約0時30分,「民眾急電,媽媽本身確診,1歲的嬰兒發燒到40度,快篩陽性,心急如焚的媽媽急向廖郁賢求救,廖議員打電會給衛生局長曾春美未接,打到他們最自豪的1999專線,值班人員說,急的話自己送醫院」,並沒有指示送到哪家醫院,結果由確診媽媽的媽媽,阿嬤一個人騎著摩托車,把1歲的孫子送到台大」。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接著說,「台大說不收……心急如焚的阿嬤和媽媽,再打電話問成大,成大也不收……於是再問衛生局1999,衛生局說打消防局119,消防局同仁很積極,說可以立刻派車,但問題是不知道哪家醫院可以收……就這樣,孩子的媽一直打電話,一個阿嬤騎著摩托車在夜裡無助地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廖議員的助理因也確診康復,可以開車去協助,也問到若瑟醫院可以收,就幫阿嬤把1歲的嬰兒送過去,緊急處置,才救回孩子的性命,時間已是下午4時30分」。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爆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 衛生局回應了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轟張麗善與曾春美。(圖/擷取自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臉書)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批評,衛生局最自豪的1999居然如此失能,如果今天是一般民眾,他們要怎麼做?1999唯一的功能是告訴民眾打119?119可以派車,問題是要送哪裏?小孩子會變人球曾春美你都不知道嗎?調度整合這不就是衛生局1999的工作?

文章強調,這樣的SOP,衛生局長曾春美仍沒有任何回應,「衛生局不斷以『孩子現在呢?不是沒死嗎?』好像在強調沒死就好了,你廖議員還有什麼問題?

對此,雲林縣衛生局也發布聲明表示,針對臉書粉絲團「雲林公民行動聯盟」在網路上指稱張麗善縣長、衛生局曾春美局長針對某確診兒童個案說出「啊小孩現在不是沒死嗎?」衛生局予以嚴正駁斥。

衛生局說,縣長張麗善與雲林縣衛生局從未有上述說法,對於這種人格毀滅的造謠,衛生局已經正式向警局報案,並要求該臉書社團立刻撤文道歉,這種惡意中傷的行為明顯配合有心人士打擊縣府團隊,已經逾越言論自由的界限,衛生局絕不容忍。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爆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 衛生局回應了
雲林縣衛生局聲明。(圖/擷取自雲林縣衛生局臉書)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爆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 衛生局回應了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不滿衛生局,再度留言回應。(圖/擷取自雲林公民行動聯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身陳時中記者會上台2秒又跳走 高嘉瑜解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