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羽生結弦宣布引退 轉為職業滑冰表演者「繼續挑戰4A」!
宣布轉為職業滑冰表演者,羽生結弦表示,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自北京東奧後就屢被傳要退役,他昨突宣布將召開記者會表明決心,再次引起猜測。羽生結弦今(19)日正式宣布要做一個職業的冰上表演者,今後會更加努力,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他,他也期待今後的自己,他在內心覺得這是充滿希望的決定,並表示自己會繼續挑戰4A。

更多新聞: 七夕粉紅「懶人商機」夯! 愛就是捨不得你動手 熱門選擇曝光

現年27歲的羽生結弦出生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被封為日本「花滑王子」,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粉絲。他曾拿下2屆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4屆國際滑冰聯盟花市滑冰大獎賽總決賽金牌、1屆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以及擁有2屆冬季奧運金牌,為史上第一位集齊冬奧、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賽、世青賽、青少年大獎總決賽的超級大滿貫男單得主,也是第一位完成單人滑雙圈大滿貫的選手。

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於長曲一開始時便挑戰4周半跳(4A),但落地時跌倒,接著挑戰後內4周跳(4S)也跌倒,最終挑戰3連霸失利,排名第4,不過獲得國際滑冰總會認證,評分表寫著「4A<」,判定為旋轉角度不足的4A,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在國際賽場上出現「4A」認證。他也因腳踝受傷缺席3月的世錦賽。

但賽後也屢傳他要退役的消息,羽生結弦今下午召開記者會,一進場就先是90度鞠躬,他也感謝所有人,並提到可能已經有報導寫了記者會要講的內容,他進行了思考,也珍惜大家對他的應援,有一些決定想要表達,非常感謝大家。

羽生結弦說,很多人應援他才能努力到現在,因為大家應援才有羽生結弦,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還是不夠成熟的一個人,做為專業選手,決定今後要做一個職業的冰上表演者,也會對自己不斷磨練,和過去的自己比較,會繼續努力,挑戰下去,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羽生結弦強調,有大家的支持他非常幸福,會一直珍惜,只要繼續滑下去,就會繼續努力,「如果還能繼續支持我,我會很開心,到今天你們還能對我說加油,雖然緊張但還是鼓勵我,對我有很大幫助」,感謝在冰滑教導過他的所有老師,今後會更加努力。

媒體追問,做出決定是否會難過?羽生結弦說,做出這樣決定是經過思考,考慮到今後的活動和情況,在內心覺得這是充滿希望的決定,期待今後的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表演更多在比賽中無法表演的東西,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他的演出。羽生結弦指出,不會再參加競技比賽,競技比賽只看結果,而他一直在挑戰4A,也會繼續努力,這是他理想的滑冰方向,現在想要的不是競技領域表達的東西,希望大家繼續看到他,包括4A在內都會繼續挑戰,會讓自己更像專業的運動員,希望能在大家面前完成4A。

事實上,自羽生結弦所屬的公司ANA昨天宣布,羽生結弦要在今天日本時間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而該記者會將是羽生「表達決心的地方」後,不少粉絲擔心他要宣布退役,但也強調無論如何都支持羽生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爆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 衛生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