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戶外散步也是種運動 可以不用戴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漸緩,為兼顧防疫、經濟及社會運作,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放寬騎機車/腳踏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至於如果在外散步、逛街,旁邊都沒有人,是否可以不用戴口罩,指揮官王必勝說,散步也是種運動,可以不用戴。

更多新聞: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爆張麗善差點搞死「另一個恩恩」 衛生局回應了

指揮中心今宣布,即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其中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

今在疫情記者會中,媒體詢問,如果休閒活動是散步、逛街等,旁邊都沒有人,是否可以不用戴口罩?對此,王必勝認為,「散步也是種運動」,如果把它當作運動,應該是可以不用戴。

至於戶外工作者,如果是「一群同事」在外面施工,也是可以不用帶口罩嗎?王必勝說,施工當然是符合,但「戶外從事工作者」定義,主要還是「在空曠處」及「可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

媒體追問,為何不直接放寬戶外不用戴口罩?王必勝說,未來會一階段、一階段開放,如果風險可以控制,就會繼續往下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都之戰三強鼎立! 黃珊珊:沒有棄保效應只有選賢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