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訪捷克!議長韋德齊親接機握手 照片登上參議院官網首頁
游錫堃訪問捷克布拉格,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握手,照片登上捷克參議院官網首頁。(圖/捷克參議院官網)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不畏懼中國施壓,曾率團訪台,這次輪到立院游錫堃接受對方邀請,率團訪問捷克,眾人抵達時,韋德齊接機表達熱烈歡迎握手,今日這張照片也登上捷克參議院官網首頁,顯示對台灣立院訪團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裴洛西8月訪台 胡錫進氣炸嗆:她將成為分裂中國的敵人

游錫堃昨日臉書發文表示,與韋德齊參議長睽違兩年,終於在捷克見面,非常高興,更高興的是他來到捷克,「捷克是我嚮往已久的國際民主聖地,我今天是以『朝聖的心情』來訪問的」,捷克人爭自由、爭民主、反壓迫、反威權,不屈不撓的精神,令他非常敬佩,尤其是1968年的布拉格之春、1989年的絲絨革命,至今仍廣為世人傳頌。

游錫堃回顧,2020年韋德齊克服萬難訪台,是台灣史上第一位在立法院演說的非邦交國家的國會議長,他撼動人心的一篇「我是台灣人」的演說,不只深化了兩國之間的民主友誼,還引領歐洲國際更加認識台灣,也影響到去年10月20日歐洲議會以580票支持比26票反對比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案。

游錫堃也說,此次的捷克之行,他與立委張其祿委員、萬美玲、孔文吉、黃世杰有許多目的,包括促進邦誼、國會交流、發揚民主、深化文化、科技、經貿關係等,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向韋德齊參議長致謝」。

今日捷克參議院官網首頁PO出游錫堃與韋德齊握手合照,標題說道,台灣立法院應議長韋德齊之邀,抵達布拉格,並指出台灣代表團對捷克的訪問將持續到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韋德齊也表示,台灣立法院此行具有象徵意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首頁也附有當天記者連結直播可以點選觀看,顯見對台灣立院訪團重視。

快新聞/游錫堃訪捷克!議長韋德齊親接機握手 照片登上參議院官網首頁
游錫堃率團訪問捷克,議長韋德齊親自接機。(圖/翻攝自韋德齊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書發表會母親、胞弟驚喜現身! 蔡培慧淚灑記者會向媽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