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前防長提議台義務兵延長「至少1年以上」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團訪台,他特別針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建議,其中包括台灣義務兵延長,建議是一年以上,且回顧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艾斯培的意見,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感謝艾斯培對於台灣長年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開記者會酸陳時中 民進黨轟:假藉疫情操作為救蔣萬安選情?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訪問團由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率團、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及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Barry Pavel)3人於7月18日至21日訪問台灣。

艾斯培今天出席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記者會時,針對「台灣防衛能力」提出4個建議:第一,增加國防預算;第二,防衛策略強調不對稱作戰;第三,武器無論是研發或購買,必須要跟得上不對稱作戰。第四,希望台灣義務兵延長,建議是一年以上,且回顧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艾斯培的提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沒有評論,但仍感謝艾斯培對於台灣長年的支持,及對台灣國防的關心、重視。

張惇涵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總統府先前多次說明,國防部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但還沒有定案,另外義務役役期長度,必須衡量戰訓任務的訓練量能,且符合國軍強化「不對稱作戰」的戰備思維,有效應對現代戰爭的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站「重返執政129天」跑馬燈前擺拍 柯志恩: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