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觀點? 柯志恩「用台北看高雄」惹議

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昨天(19日)結束隔離後,搭車返回高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隔離期間都在台北,用臉書評論高雄市政,被綠營議員質疑是在「用台北看高雄」,柯志恩臉書回擊「用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卻又再度引發議論,認為她是在用天龍人觀點戰南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次拜會北市議會民進黨團 陳時中點出願景:會做事、做對事

高雄市長陳其邁週三到仁武,視察荒廢軍營的綠美化工程,而週二網路媒體發表一份民調,陳其邁以56.4%,大贏對手柯志恩的12.8%,陳其邁強調,現階段還是以市政為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就任兩年包括說,我們舊的火車站回歸到中軸線,然後加緊整個綠園道的開闢,引進高科技的產業像台積電。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我們現階段還是以市政為主。」

天龍國觀點? 柯志恩「用台北看高雄」惹議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表示,「12.8%,所有的民調我們都非常地尊重。現在距離選舉還有128天,我們就從128天,12.8%開始,每天往上走1%。」

不過面對這份民調,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柯志恩,說要1天1%追回來,但面對外界質疑要選高雄,卻在台北隔離,她在臉書上回擊,說自己會在台北隔離,是因為要回去上政論節目發現確診,只能禁足隔離,認為罵她「台北看高雄」令人可笑,更罵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真愛高雄,更要從台中和新北看高雄,從全國看高雄,甚至從世界的海洋城市看高雄。但柯志恩這番說法,也引發議論,認為她根本不把高雄放在眼裡。

天龍國觀點? 柯志恩「用台北看高雄」惹議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基進)李雨蓁表示,「如果你不是站在高雄立場,你很難可以體會高雄產業發展的脈絡與困境,你也很難可以回應高雄人對這座城市未來的期待。從台北看任何一座城市,都是十分傲慢的態度,難道侯友宜會從台北看新北嗎,盧秀燕會從台北看台中嗎。」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表示,「柯志恩當國民黨的母雞,到底要害死多少國民黨議員小雞們,柯志恩在高雄選市長,卻用天龍人的觀點來戰南北,真的是徹底傷透高雄人的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的原則,做事情就是實實在在地做事情,來解決在地民眾的需求。」

柯志恩一句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再度引發爭議,畢竟鄉親希望的是,一位真正了解高雄,傾聽在地心聲的參選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都更中心前副執行長恣意調薪坐領百萬 監察院糾正北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