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恨侯友宜嗎? 恩恩爸沉默坦言「會」:如果不住新北就不會發生了
恩恩爸坦言會恨侯友宜。(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延誤送醫不治,恩恩爸持續追查報案81分鐘真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則表態,若當選後第一間事就是公布此案。恩恩爸今表示,追真相是他的初衷,此外他都不要,因此任何人願意幫助或給予希望,他都非常感謝。至於是否會恨新北市長侯友宜?他沉默片刻後坦言,「會」,如果他住在新竹市而不是新北市,可能就不會發生恩恩案了。

更多新聞: 失聯移工當密醫牟利 開診所替同鄉醫美、矯正牙齒遭逮

恩恩爸今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談及日前赴監察院約談,他表示與3名監委、2名調查官談了快一個半小時,有列出希望監察院約談的名單,包括第一線處理的消防局人員、雙和醫院人員等,也有2名監委留下個人手機給他,表示如有需要補充可再聯繫,這讓他感覺與新北市府處理態度完全不同,終於有公權力清楚案情、願意追查真相,他感到壓力釋放。

對於新北提交的恩恩調查報告稱依中央指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矛盾不合理之處。恩恩爸對此痛批,新北市府還在打迷糊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完全嚴重打臉當時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衛生局長陳潤秋與他在消防局見面時的說法、完全打臉新北市府在新聞稿上稱一切遵照中央指引的說法,否認他們過去一個月的所作所為。

恩恩爸質疑,市府至今無法清楚說明在81分鐘衛生所進線的忙碌狀況,甚至還有留下私人手機讓醫院回撥的情況,這樣隨便的聯繫機制讓他直呼太可怕,代表先前都沒有效率傳遞案情給醫院這太可怕,「種種跡象顯示新北市感覺不存在任何指揮中心、甚至專責指揮官,形同虛設!」

周玉蔻問及,恩恩案可能捲入將來的選舉海嘯中,恩恩爸準備好了嗎?他回應,追真相是他的初衷,此外他都不要,因此任何人願意幫助或給予希望、同理他的處境,他都非常感謝,「我知道有81分鐘,我要把他追出來」。

恩恩爸說,一開始很在意負面攻擊,後面不會了,因為越多人攻擊就代表他挖掘真相是對的,他們害怕被揭露不堪內容,「做錯事的不是我,你要負面攻擊你有目的,你不敢站出來在現實鏡頭前,只趕躲在網路上」。

至於如果受邀站台會去嗎?恩恩爸表示,他會慎重考慮並跟律師討論。周玉蔻也問,會不會恨侯友宜?他沉默片刻後坦言,「會」,如果他住在新竹市而不是新北市,可能就不會發生恩恩案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國葬擬9/27於東京武道館舉行 政府22日將拍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