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5萬劑幼兒莫德納7/21開打 指揮中心3點呼籲:需中央協助可提出
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告,7/21起指揮中心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滿6個月至5歲(未滿6歲)嬰幼兒莫德納接種作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仍蔓延首批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45萬劑日前抵台,可提供90萬名幼兒接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告,7/21起指揮中心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滿6個月至5歲(未滿6歲)嬰幼兒莫德納接種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253例境外移入!本土增26943例、57死 新北4614例最多

45萬劑莫德納幼兒疫苗抵台,三大接種管道包括醫療院所、幼兒園或是在國小開中型接種站,至於詳細規劃,交由各縣市府決定。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一種是到醫療院所去接種,還有一種就是到幼兒園接種,我有看到說有些縣市,他們會開一些中型的接種站,盡量就是家長可能是,晚上下班的時間或假日,另外就是場地的舒適性,這些都要考量」。

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告,7/21起指揮中心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滿6個月至5歲(未滿6歲)嬰幼兒莫德納接種作業。並有三點注意事項,第一,注意場地舒適性及方便性,包括具適當動線、距離,同時防曬、防雨,等候時間不宜過長,視所轄量能安排至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接種。

第二,應有夜間及假日時段安排,考量家長上班時間,彈性於夜間、假日開設。第三,需中央協助可提出討論。

快新聞/45萬劑幼兒莫德納7/21開打 指揮中心3點呼籲:需中央協助可提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產業景氣走向? 宣明智大膽預測:怎樣都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