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鳳幫烏克蘭士兵「擋槍」救命!掏出手機背蓋驚見2公分「彈孔」
iPhone挽救了一名烏克蘭士兵生命。(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不管是吃飯、搭車連上廁所都在滑手機,可說是中毒非常深,但你知道手機除了打電話、傳簡訊之外,竟然還能擋子彈!烏克蘭因俄羅斯的攻打,戰火連燒近五個月,一名烏克蘭士兵被子彈攻擊,身上的iphone剛好擋住了子彈,讓他死裡逃生。

更多新聞: 林佳龍戴貓耳朵變「龍貓」萌倒1.1萬人 賴品妤甜笑:入會儀式


烏克蘭士兵每人必備!「iphone」擋子彈驚險保命震驚全網
iPhone挽救了一名烏克蘭士兵生命。(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烏克蘭新聞》(UkraineNow)的報導,主旨以「iPhone挽救了一名烏克蘭士兵生命」為題的影片,在知名美國論壇「Reddit」及推特上廣為流傳,影片中可以看見一名士兵從一個軍用背包裡拿出一支損壞非常嚴重的iPhone 13 Pro,手機螢幕已經布滿蜘蛛網狀的裂痕,背部也破損嚴重甚至有子彈的圓形痕跡。烏克蘭國防部的官方推特也分享了這支影片並寫下「iPhone 具有100種功能,可以讓我們的士兵有效地保衛國家。實際上,有101個功能。」

據了解iPhone 13 Pro的背板是使用超瓷晶盾作為原料,超瓷晶盾是由比大多數金屬更堅硬的陶瓷晶體,熔入玻璃中所製成,同時保有視覺的透明度。如今烏克蘭士兵幫我們測試了超瓷晶盾的耐摔程度,確實也防了一顆子彈,而影片至今已突破了237萬人觀賞。


更多新聞: 他用LINE回主管「這2字」曝超慘下場 網傻眼:玻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