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子持刀械被逮未上銬趁隙逃跑 遭警開槍腹部中彈送醫
陳姓男子趁隙逃跑,遭警方開槍腹部中彈。(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玉里警方今晨發現陳姓男子車上有武士刀、棒球棍等刀械,依現行犯將他帶回偵辦,但未依規定上銬,導致陳男趁隙逃脫,員警開槍擊中陳男腹部,送醫沒有生命危險。警局坦承未上銬疏失,將追究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蔣萬安「躺平」打選戰、幕僚出走 朱立倫揭曉總幹事是她

今晨12時許,花蓮縣警方在玉里五權街巡邏時,發現陳姓男子邊開車邊用手機,因此上前攔查,員警在車上找到一包手提袋,內竟有武士刀、棒球棍、鐵棍、開山刀等刀械,依照違反槍炮彈藥管制條例,將陳男帶回派出所偵辦。警方調查,35歲陳男有毒品、槍砲、竊盜、森林法、侵占等多項前科。

今晨2時許,陳男的堂哥與表弟到分局門口欲探望陳男,2名員警基於人道考量,陪同陳男與親友接觸,過程中未上手銬,不料陳男趁隙將堂哥推向員警,接著翻過分局圍牆往中山路逃逸。

員警在追捕過程中先對空鳴槍,但陳男不理會,想翻過玉里國中鐵門逃逸,就在翻越過程,員警二度開槍,陳男腹部中彈倒地,送往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再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治療,子彈貫穿左腹部,沒有生命危險。

警局表示,針對員警開槍部分,因犯嫌脫逃,初步認定符合用槍時機;至於未上手銬導致犯嫌逃逸,警局將追究相關責任,若有疏失將予以懲處。

快新聞/男子持刀械被逮未上銬趁隙逃跑 遭警開槍腹部中彈送醫
員警在陳男車上找到一包手提袋,內竟有武士刀等刀械。(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城論壇60分鐘花費高達95萬! 簡舒培怒轟柯文哲:不顧一切只為舔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