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讀「什麼科系」應該阻止?他PO文發問兩派網友戰翻
有網友詢問大家會阻止小孩讀哪個科系,兩派網友在網路上戰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教育升學是人生的頭等大事,不同的學校及科系會影響未來的職涯方向或人脈,因此向來是不少父母十分煩惱的問題。最近就有人上網詢問大家,如果你的小孩正面臨升學抉擇,那讀什麼科系你會阻止,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熱烈回響,紛紛報出自己心目中讀了要「打斷腿」的科系,但也有網友認為小孩開心就好,兩派人馬在網路戰翻。

更多新聞: 他PO文高雄建案15坪竟隔「3房2衛」 網嘆:台北早就有了


小孩讀「什麼科系」應該阻止?他PO文發問兩派網友戰翻
有網友詢問大家會阻止小孩讀哪個科系。(圖/翻攝自PTT)

近日有網友在PTT「WomenTalk」以〈小孩讀什麼科系你會阻止?〉為題發文,詢問大家「如果你有小孩正準備升學選系,他想讀哪個科系你會疾聲阻擋?」。貼文發出後網友們紛紛留下自己認為的最差選擇,「所有文組」、「文組除了法商」、「教育相關科系」、「中文、哲學、歷史、外文」、「社會、社工」、「森林系」、「音樂」、「設計系」。

小孩讀「什麼科系」應該阻止?他PO文發問兩派網友戰翻
兩派網友在網路上戰翻。(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網友認為,教育應適性發展,適合的科系遠比父母的期待更為重要,「有興趣就好,不會阻止」、「別唸私立就好」、「為什麼都成年了不讓他自己決定要讀什麼」、「有什麼好阻止的,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爸媽要先要求自己,給小孩不用擔心未來的環境」、「他開心就好反正有留一人一間房給他,但會給他足夠資訊讓他評估要怎麼選」、「何必勉強科系,念不來念到憂鬱跳樓有比較好嗎」。


更多新聞: Netflix新規抓「共享帳號」需額外付費!官方:目前不擴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