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新規抓「共享帳號」需額外付費!官方:目前不擴及台灣
Netflix宣布將在阿根廷等5國試行新規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線上串流平台的興起,如今民眾已越來越習慣在上頭挑選想要觀看、收聽的內容,但為了節省訂閱服務的費用,不少人往往會選擇「共享帳號」的方式,但Netflix就在近日宣布,將自8月22日起在阿根廷等5個國家試行一項新規定,只要用戶於「住家」以外的地點透過電視觀看,將會要求付費新增「住家」地點,最高每月將收費2.99美元,約為新台幣90元。消息一出,不少台灣訂閱者都擔心,會不會被多收錢,現在官方也給出解答。

更多新聞: 日本櫻島「火山噴發」碎石噴飛2.5公里 氣象廳發布最高「避難」警戒

受到串流平台競爭日益激烈,以及後疫情時代訂閱紅利不再的影響,Netflix的付費訂閱戶不斷流失,因此加深了其打擊「共享帳號」使用者的決心,日前便宣布從8月22日開始,阿根廷、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等5個國家的用戶,如果在「住家」以外的地點透過電視登入Netflix,將會被視為「旅行」狀態。

Netflix新規定打擊「共享帳號」 住家外「旅行狀態」需額外付費!
如在「住家」以外的地點透過電視登入觀看,將被視為「旅行」狀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首先Netflix會要求用戶設立一個主要的「住家」地點,之後只要用戶被系統偵測到在其他地方使用電視登入,就會開啟「旅行」模式,其依據主要是藉由IP位置、裝置ID以及帳戶活動資訊來綜合判斷,只要被發現異地登入,系統將會詢問是否要額外付費新增其他的「住家」地點,費用則依照國家/地區的不同,落在1.17美元至2.99美元不等。

Netflix新規定打擊「共享帳號」 住家外「旅行狀態」需額外付費!
使用手機、筆電、平板等行動裝置將不在此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想額外付費的訂閱戶也別著急,針對「旅行」狀態Netflix每年將會提供免費使用2週的時間,而且只針對使用電視收看的用戶,若是利用手機、筆電、平板等行動裝置將不在此限,且根據中央社20日報導,Netflix表示,目前這項規定還不會擴及台灣,因此台灣的「共享帳號」使用者暫可放心。


更多新聞: 退訂羊奶業務竟「擅自送來」 他傻眼PO文網笑:一次訂貨終生推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