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設宴款待歐洲議會副議長 備「民主好料」象徵不畏懼威權主義脅迫
吳釗燮設宴款待歐洲議會副議長。(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19日率團抵達台灣,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設宴款待畢爾訪團,並準備了「民主好料」,代表民主國家不畏懼威權主義脅迫,期待台灣與歐盟關係持續穩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必勝請益防疫調整方向 陳建仁讚陳時中「世界級防疫英雄」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會見畢爾訪團,畢爾表示,歐洲對於中國趨向於單方面改變現狀作法,表達嚴正關切,「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呼籲中國停止威脅恫嚇」,她並提及,無庸置疑的是,歐洲議會支持台灣對民主、和平以及主權的追求。

外交部透過臉書表示,近年來,歐洲議會關注台灣議題並通過多項友台決議案,而最近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台,友台力量也持續深化。今晚,歐洲議會畢爾副議長訪問團接受外交部吳釗燮部長晚宴,吳釗燮感謝畢爾副議長持續為台灣 發聲,台灣與歐盟不僅是理念相近夥伴,今後也會持續合作捍衛自由與民主。

外交部提到,談到自由與民主,他們準備了不同民主好料,像是石斑魚、芒果、鳳梨、澳洲白酒及立陶宛紅酒,這些菜色展現了民主國家相互扶持,也代表民主國家不畏懼威權主義脅迫,期待台灣與歐盟關係持續穩健。

吳釗燮設宴款待歐洲議會副議長 備「民主好料」象徵不畏懼威權主義脅迫
吳釗燮設宴款待歐洲議會副議長,並準備「民主好料」。(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吳釗燮設宴款待歐洲議會副議長 備「民主好料」象徵不畏懼威權主義脅迫
外交部臉書發文。(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訪捷克 中駐捷使館點名嗆「台獨頑固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