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台灣最後希望!莊智淵WTT冠軍賽闖男單8強 下戰強碰中國名將
莊智淵WTT冠軍賽闖進男單8強。(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20)日晚間出戰WTT冠軍賽男單次輪,逆轉法國小將李布隆(Alexis Lebrun),五局下來最終以6:11、11:7、10:12、11:9、11:9,總局數3比2挺進8強,成為本站台灣唯一晉級代表。

更多新聞: 花滑王子羽生結弦"轉職業" 廣告業者:商機無限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WTT冠軍賽,世界排名17的莊智淵今天先是在首輪淘汰掉地主選手馬約羅斯(Bence Majoros),次輪面對到世界排名第43的法國18歲小將李布隆(Alexis Lebrun),兩人是首度交手。

莊智淵開局並不理想,3局打完以1比2落後,第4局一度陷入絕境,所幸最後憑藉鬥志與韌性,上演驚奇逆轉秀,後面兩局都以11:9擊敗對手,驚險收下8強入場券。

我國其他好手包括林昀儒、鄭怡靜和陳思羽都在首輪出局,莊智淵成為台灣在WTT冠軍賽的最後希望,下一場將碰上男單世界排名第3的強敵、中國好手梁靖崑。

更多新聞: 台北賽/主場氣勢非凡!戴資穎「僅花22分鐘」直落2挺進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