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老闆在這!她賣命工作11年離職 收「鉅額紅包」淚喊:不敢拿
一名中國網友工作11年,近期提出辭呈,當月收到老闆匯給她人民幣11萬元(新台幣約48萬元)當作離別禮,讓她相當感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中國網友表示,自己在一家小公司奉獻了11年,老闆是50多歲的台灣女性,平時對同仁很好,不過,原PO全家決定帶著孩子回老家讀書,只好向老闆提出辭呈,沒想到當月收到老闆匯給她人民幣11萬元(新台幣約48萬元)當作離別禮,讓她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最邪惡護理長」連身泳衣辣開3洞!網見「惹火跪姿」羞喊:失血過多

這名中國女網友在微博發文介紹自己在一家小公司上班,老闆是50多歲的台灣女性,雖然不常進公司,但對同仁非常好,也因為工作自由又彈性,她一待就待了11年,「從財務做到業務,也算兢兢業業」。自認自己盡力做到問心無愧。

天使老闆在這!她賣命工作11年提離職 收「鉅額紅包」淚喊:不敢拿
原PO表示,在一家小公司上班,老闆是50多歲的台灣女性,對同仁非常好,也因工作自由又彈性,她一待就待了11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表示,當年她結婚時,老闆包了1萬元(新台幣約4萬4千元)的紅包,小孩出生後,老闆允許她提早半小時下班去接送小孩,「她真的很好,就這個我很感激」,她和老闆聊天提到要買房,老闆也大方表示可以借她錢,「當時我就哭了,我買房公婆都沒有問過一句需不需要幫忙,可是她和我一年也不會見到3次的人竟然說要借我錢」。

天使老闆在這!她賣命工作11年提離職 收「鉅額紅包」淚喊:不敢拿
原PO工作11年提出辭呈,老闆豪邁給她人民幣11萬元當作離別禮。(圖/翻攝自微博)


接著原PO透露,全家決定帶著孩子回老家讀書,只好提出辭呈,「以前同事離職她會給個1至2萬元(新台幣約4至8萬元),所以我知道我可能也會」,沒想到老闆豪邁匯給她人民幣11萬元(新台幣約48萬元)當作離別禮,讓她相當感動,不過也因金額過於龐大,她詢問網友「如何退回6萬元(新台幣約26萬元),老闆才會收呢?或是該送什麼禮物?我自己心想每個月滷4斤牛腱子,然後寄給她,就怕她吃膩了」。

天使老闆在這!她賣命工作11年提離職 收「鉅額紅包」淚喊:不敢拿
原PO貼出與老公的對話紀錄,她告知老公離別禮的金額後,老公也直呼「真大方」。(圖/翻攝自微博)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你能想著轉回去6萬,我就覺得,你值得擁有這麼好的老闆,很多人連這個想法都不可能有的」、「你就收著吧!以後有空去看看她也好,她可能也是念及你這麼多年來工作辛勞;不要有負擔真的,需要錢的地方很多」、「工作了11年,這11萬不多,我覺得光創造的價值也不少了,人生有幾個十年?另外,這也是真的好老闆,好好珍惜」、「我覺得你老闆是重情重義的人,而你值得」。

對此,不少網友也瘋狂敲碗,狂問公司名稱及地點,「請問一下這個工作在深圳哪裡?」、「這是什麼天使老闆啊」、「哪家公司還招人嗎?我還有機會嗎?」、「這樣的老闆給我多來幾個」、「企業都像你老闆,何愁招不到人」、「我該怎麼不露痕跡地讓我老闆看到這條微博」、「這麼好的老闆去哪裡找呢」、「我可以去嗎?我可以幹到死,我說真的」、「這種老闆都應該賺大錢」。

更多新聞: 「人間水蜜桃」辣曬潛水3美照!「S曲線全看光」網讚:水底美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