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玉賣換臉謎片一審判「5年6月」 高嘉瑜回應了
高嘉瑜回應小玉一審遭判5年6個月。(圖/民視新聞翻攝)

本名朱玉宸的26歲網紅小玉涉嫌利用AI深偽技術軟體,將名人的臉合成謎片,受害者多達119人,包含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藝人雞排妹和多位知名網紅。新北地院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小玉被判5年6個月有期徒刑,高嘉瑜對此表示,對於受害人來講這樣的判決過輕。

更多新聞: 曾出演《星星知我心》、任扶輪社年度總監 阮虔芷出新書紀錄精彩人生

高嘉瑜表示,小玉變臉事件受害人高達119人,其犯罪所得高達1300多萬元,對於受害人來講這當然是一輩子的痛,像這樣變臉的影片可能在網路上流傳,而這樣子的流傳可能永遠無法刪除,但是目前小玉卻只被判刑5年多。

高嘉瑜說,相較於律師要求一罪一罰、合併執行12年,以及國外相關修法都認為這樣變臉影片最重應該處7年以上徒刑,「我們認為目前罰則過輕,也積極推動修法,希望像這樣『深偽Deep Fake』衍生的犯罪行為能遏止」。她認為,修法進度一定要快,對於這次小玉的判刑,她與律師認為還是過輕,完全沒有辦法彌補對受害者的傷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裝甲兵遭戰車砲管撞擊重傷不治 陸軍:全力協助辦理因公撫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