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台「可攜式」PCR機 檢測僅需20分鐘

就怕變種病毒來襲,醫療量能再度緊繃,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轉投資的家用PCR檢測機上市到通路後,現在也有另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全國第一台「可攜式」PCR鼻腔檢測機,體積一手掌握,20分鐘就能測出,目前力拚7月底通過EUA,最快明年上市。

更多新聞: 台股買盤觀望 14900點附近震盪

全國第一台可攜式核酸分析儀公開亮相,從研發到臨床試驗大約只有4個月,隨著變種病毒BA.4和BA.5可能蔓延,就怕醫療量能緊繃,PCR在家也能輕鬆操作,體積大約是10立方公分,一手就能掌握,未來要出門的話隨時可以帶著走。

全國首台「可攜式」PCR機 檢測僅需20分鐘

瞄準國門、郵輪、教室和中小企業都有PCR檢測需求,業者精進技術研發,和其他生技公司檢測機比一比,檢測時間更短,只要20分鐘能搞定,體積也比較小,而且一次可以檢測4組檢體!

科技公司董事長廖國富說,「目前我們已經在醫學中心在做認證,原則上可能會在7月底,8月中就通過EUA。」

這台機器未來也能用在流感、猴痘等等檢測,看好精敏一號問世,現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新金控董座吳東亮也到場站台,一被問到壽險業受疫情保單影響,傳出南山人壽淨值蒸發千億元,引爆投資人不滿,吳東亮要大家別驚慌!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說,「南山人壽應該是一個經營的非常好的公司,我想大家應該不用過度的驚慌,他們公司也發表了,第一季還賺了300多億,資本適足率所有的指標都在300以上,大概是因為會計的處理,讓它淨值有點受傷,可是這都還在忍受範圍之內。」

全國首台「可攜式」PCR機 檢測僅需20分鐘

吳東亮替南山緩頰,說是會計有問題,不過隨著疫情趨緩,保單衍生後續問題一一浮現,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櫃買業績發表會28日起跑 家登、穩懋打頭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