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13天退伍…24歲裝甲兵殉職 五官神似「周渝民」留1遺願惹鼻酸
陸軍裝甲564旅昨(21)日上午在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戰車保養作業時發生事故,24歲全姓二兵於21日晚間不治。(圖/翻攝畫面、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陸軍裝甲564旅昨(21)日上午在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戰車保養作業時發生事故,造成1死1傷,其中24歲全姓二兵傷勢嚴重,家屬決定讓他留一口氣回到南投老家,於晚間21點22分宣告不治。全姓二兵為家中獨子,五官帥氣神似男星周渝民,今年4月入伍後,預計8月3日退伍,只差13天退伍卻發生憾事,讓家屬悲痛萬分!

更多新聞: 林志穎自撞起火如保羅沃克!好心人「驚險5秒」及時救援成關鍵

24歲的全姓士兵為義務役二兵,21日在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戰車保養作業時,一輛CM11戰車疑似因為砲塔不正常運動,導致在塔內的2名士兵遭砲管撞擊,蔣姓下士腹部挫傷,全姓二兵被砲尾環壓傷,胸部和背部傷勢嚴重,到院時已經失去意識,裝設葉克膜搶救,但因為狀況不樂觀,家屬決定讓他回到南投和家人相聚,回家後於晚間九點多宣告不治。

只差13天退伍…24歲裝甲兵殉職 五官神似「周渝民」留1遺願惹鼻酸
全姓士兵外型帥氣,外觀神似男星周渝民。(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全姓士兵過去常在臉書上分享生活點滴,由於五官深邃神似男星「仔仔」周渝民,每次分享照片都吸引不少親友按讚,留言大讚「帥哥!」,此外,全姓士兵也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在臉書上標示自己是「耶穌基督的門徒」,曾在「JESUS耶穌跟隨者」擔任宣傳福音的工作,也會參與教會活動與孩子們跳舞打球同樂。

只差13天退伍…24歲裝甲兵殉職 五官神似「周渝民」留1遺願惹鼻酸
全姓士兵意外過世消息傳出後,讓親友們相當悲痛。(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全姓士兵四伯受訪時沉痛表示,「他(當兵)回來是不是找個工作,還是找個時間來補習考考公務人員,安安穩穩過他這一生,結果什麼也還沒做到他就這樣離開我們了」,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部落族人透露全姓士兵在部落是乖小孩,有聽說他退伍後打算繼續考公務員,改善家中經濟狀況,想不到卻傳來意外消息,讓族人們非常不捨。

針對裝甲564旅發生戰車修護意外,陸軍司令部今(22)日表示,司令徐衍璞上將於21日事發後即進駐第八軍團,針對內部管理、訓練整備、後勤維保等面向全面實施調查檢討,相關違失人員將依「毋枉毋縱、絕不護短」原則,核予適懲。

更多新聞: 不滿判決結果!安珀赫德正式提出上訴「法院犯了錯誤」:準備面對推特烽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