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首度度發現兒童猴痘病例 2幼童疑家庭傳播感染
美國疾管局22日發聲明證實首度發現兒童猴痘病例。(圖/達志影像)

美國猴痘疫情持續擴大,美國疾管局22日發聲明證實首度發現兒童猴痘病例,患者有兩位,包括一名住在加州的幼童,還有一名非美國居民的嬰兒在過境華府時,驗出感染猴痘;疾管局表示,兩名病例很可能是家庭傳播感染,但彼此間沒有任何關聯;兩名幼童身體狀況良好,正在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印度大亨阿達尼躍升世界第4大富豪 超越比爾蓋茲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已有60多國出現猴痘病例,確診數超過1萬4000多例,在非洲造成5人死亡。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高危病原和病理學部門副主任麥奎斯頓博士(Jennifer McQuiston)認為,出現兒童猴痘病例並不奇怪。她指出,在美國確診的2891例猴痘病例中,有99%涉及與同性發生關係的男性,但也有少數女性和跨性別男性被感染。

白宮COVID-19防疫協調官吉哈博士(Ashish Jha)談及,政府已經交付了30萬劑猴痘疫苗,並正努力加快從丹麥運送78萬6000劑疫苗。吉哈說,美國正評估是否將猴痘疫情宣佈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大暑」全台熱爆!氣象局曝週末飆「極端高溫」 週一稍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