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小學午餐「石斑魚」入菜 蘇貞昌:讓孩子不分貧富都吃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台灣石斑魚受中國打壓禁止輸入,教育部日前宣布,全國中小學從下學期開始到年底,每月會有一餐石斑魚料理相挺,但遭疑成效有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石斑魚優質平常價值高,非每個家庭吃的到,藉此機會讓全國孩子不分貧富,同時吃到優質美味石斑魚,並相挺漁民保護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新北超越台北」有和陳時中討論? 林佳龍:首都圈是強強聯手

教育部長日前宣布,全國中小學從下學期開始到年底,每月會有一餐石斑魚料理,讓學生也能享用優質餐點。媒體今日詢問此事,指出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要讓石斑魚入菜,成效有限?

蘇貞昌回應,屏東石斑魚產量最多,台灣石斑魚優質,平常因為價值高並非家家戶戶吃的到,現在受中國無理打壓,政府不但要挺身為漁民,藉這機會讓全國孩子不分貧富,讓大家同時吃到優質美味石斑魚。

蘇貞昌強調,政府有這決心,不僅抗拒中國打壓,同時保護漁民權益,更藉這機會讓所有小朋友吃飯時知道漁民辛苦,一起讓台灣漁業更好,相信這是一個創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合體宋楚瑜力挺黃珊珊? 柯文哲否認:常在報紙看到自己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