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該怎麼選?她推先查政府「都市計畫」 直言:未來發展性很重要
蕾咪分享買房自住、投資與置產的差異,及該如何做選擇,考量哪些條件。(圖/翻攝「蕾咪 Ram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買房是許多人的人生目標,但不一定都是為了自住,而是選擇用來投資增產。近期YouTuber「蕾咪」就在頻道上分享,她認為買房自住、投資與置產的差異,而購買房產時又該考量哪些因素做選擇。

更多新聞: 當台電的包租公!蓋「太陽能板」納涼又賺錢 內行曝:報酬率比定存高


買房該怎麼選?她經驗分享購屋考量條件 關鍵字掌握投資方向

蕾咪即使已有買房,但考量在台北信義區,無法立即挑選到自己滿意的房子,因此優先選擇租屋。(圖/翻攝「蕾咪 Rami」YouTube)

提到買房自住,蕾咪認為應考量自己現況及3到5年內的計畫,她表示許多人購屋為求一次到位,經常以未來10年做打算,選擇與當下生活圈不同的區域,導致需要花費較多時間通勤等問題,消磨生活品質。她也建議若是想在大型社區買房自住的人,可以先租再買,先了解社區氛圍、鄰居等,再做買賣決定會更好。投資方面則可選擇熟悉的區域,並思考投資報酬率及當地未來的發展性,蕾咪推薦搜尋關鍵字「都市計畫」,了解政府推行的計畫,作為投資的參考。她認為置產則是累積資產,可用來賺現金流或收藏,也因為這樣的特性,多半選擇置產的房價都會偏高。


更多新聞: 挑戰自我極限!台男旅居越南3年初嚐鴨仔蛋 崩喊:再也不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