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為這事」跪謝侯友宜    鄭運鵬揭國教署補助金額:國民黨不用跪安了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跪謝。(圖/民視新聞)

新埔國小校舍整建工程今天進行啟用典禮,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竟拉著新埔地區里長、家長會長一起上台,當著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前下跪感謝,這一幕看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眼裡,揭露這項改建工程是「教育部國教署」核定補助(3.13/3.62)億元、將近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訪立陶宛中國又抗議 立國會議長:和台灣發展關係早已眾所皆知

侯友宜今天上午參加新北市新埔國小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致詞時提到新北市政府對於教育建設不遺餘力,教育經費投入堪稱全台之冠,但就在致詞完時,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突然搶下麥克風,不斷向侯友宜表達感謝,接著還拉著板橋新埔地區里長、家長會長一起上台,當著侯友宜面前「下跪」感謝。

這一幕畫面曝光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侯友宜和周勝考似是乩童和桌頭,整個荒腔走板;山田摩衣也質疑,難道「下跪」才有建設嗎?特別是政府建設、民代爭取,是天經地義,不是天皇施捨!實在難以相信在今天還發生這種封建時代會出現的謬劇,根本是反民主的示範!

鄭運鵬在臉書上說,新北市地方建設做得好不好,選民心裡有數,實在沒有必要用這麼高規格、如喪考妣的方式來討人情。他也說,據他了解,這項改建工程是「教育部國教署」核定補助(3.13/3.62)億元、將近85%,國民黨們就平身請起,不用跪安了。

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有心人士以不符事實的選舉語言,把無預警的個人行為, 斷章取義帶風向,加諸在侯市長身上,請問為什麼不敢完整說出侯市長當時驚訝起身連忙阻止的現場實際狀況?在在顯示綠營有心人士不顧事實,只想抹黑操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藍議員「為這事」跪謝侯友宜    鄭運鵬揭國教署補助金額:國民黨不用跪安了
鄭運鵬表示,這項改建工程是「教育部國教署」核定補助。(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確診缺席同鄉會 陳其邁:市政為主「經驗分享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