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踩線團7/31來台「免隔離」醫提醒風險

疫情逐漸趨緩,今天(24日)本土新增2萬1460例,緊接著下半年國境有可能開放,為了做好迎接國外觀光客的準備,觀光局邀情外國考察團來台採線,目前有25人的日本踩線團預計7月31日抵台,將進行為期4天的考察行程,也是台灣國境封閉2年多來,首度有來自國外的業者來台踩線,但醫師提醒國外疫情再起,還是得慎選開放的時機點以及國家。

更多新聞: 衣物常洗出荷葉邊?他懷疑新洗衣機太強惹禍 網曝1招簡單化解

台灣週日新增本土個案21460例,死亡個案65例,確診數比前一天再下滑,疫情趨緩,觀光業看好年底反彈,觀光局證實將邀請25人日本踩線團近期來台。

日本踩線團7/31來台「免隔離」醫提醒風險

根據觀光局規劃,25人踩線團將於7月31日分別搭乘華航長榮來台,不用3+4隔離,但第一天要在機場做PCR,雖然不一定要住防疫旅館,但得包下整層,不可與其他旅客混住。第二天一早踩線團將前往基隆,去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祖父在台灣開的吳福店舊址,接著會繼續參觀基隆和平島,晚上則前往平溪看天燈,並入住晶華酒店。第三天8月2日,則規劃到免稅店參觀,並搭乘雙層巴士在車上拍攝101,接著會和台灣業者開會,第三天8月3日一早就會回日本,所有景點都會要求淨空避免跟一般民眾接觸。

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這個做法我覺得非常好,而且我們應該多邀請,其他一些國家,像日本、韓國、泰國、東南亞,世界各地這些旅行業者,經過2年多的疫情,台灣整個防疫做得相當好相當安全,應該要擴大辦理。」

日本踩線團7/31來台「免隔離」醫提醒風險

觀光業者相當看好,但醫師認為以日本疫情再起情況,完全不用3+4隔離仍然有風險,從現在就得慎選開放國家,替年底國境解封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棒球場狀況多 味全龍:尊重總教練專業及球員安全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