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張圖看天氣! 週一最熱飆37℃ 「這天」起水氣增稍降溫
氣象局表示,週一大台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上週表示,「迎向大暑、酷熱一週」、「沒有不熱,只有更熱」,果然全台飆高溫,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直呼真的不敢出門走走。有關本週天氣,氣象局指出,7月25日至7月28日高溫炎熱,週二後西半部午後雷雨範圍漸增加,25至31日水氣漸增,提醒民眾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潭子晚間驚傳槍響 滷味攤老闆疑頭部中彈送醫

中央氣象局下午在臉書粉專「報天氣」發文說明,週一大台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本週氣溫仍偏高,以週一最熱,請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週五至週日東半部水氣增加,西半部多雲到晴局部午後雷陣雨。

至於週一至週日逐日天氣,氣象局表示,7月25日至7月28日(週一至週四)高溫炎熱,主要還是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雖有稍減弱的趨勢,「但還是熱」,山區午後局部雷陣雨,週二後西半部午後雷雨範圍逐漸增加。

文章提到,週二之後,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機率,7月29日至31日(週五至週日)東半部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預報,25日至28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各地上午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午後除了山區之外,西半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此外,恆春半島亦有零星降雨,28日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快新聞/1張圖看天氣! 週一最熱飆37℃ 「這天」起水氣增稍降溫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批林智堅 黃帝穎轟鬼打牆:完全不敢提公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