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到爆「39℃」才能入榜! 鄭明典:真的不敢出門走走
高溫前三名破39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太平洋高壓持續偏強,今天各地依舊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稍早表示,今天「紫爆」範圍較多,這波高溫天氣型態算是「熱到頂」,他之後又貼出天氣排行榜,直呼「竟然是39度才能入榜」,真的不敢出門走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潭子晚間驚傳槍響 滷味攤老闆疑頭部中彈送醫

「竟然是39度才能入榜!」鄭明典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貼出中央氣象局天氣排行榜,今日高溫前3名依序為花蓮縣富源40.4度、花蓮縣清水林道39.8度、花蓮縣玉里39.6度。

全台高溫炎熱,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今天熱到頂」,他之後又發文說「超級高溫的一天,今天是真的不敢出門走走,外面的熱風太不舒服了!」

根據氣象局預報,25日至28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各地上午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午後除了山區之外,西半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此外,恆春半島亦有零星降雨,28日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批林智堅 黃帝穎轟鬼打牆:完全不敢提公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