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童軍總會理事長就職 蔡英文再提「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
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感謝前理事長林右昌任內積極領導,為台灣童軍運動累積豐碩成果,並期許新任理事長鄭文燦將童軍「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精神,落實在每一個計畫項目中。蔡英文也期勉童軍夥伴帶頭關心公共事務,讓更多年輕朋友一起關心社會的發展,為台灣的未來帶來更多創新和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到爆「39℃」才能入榜! 鄭明典:真的不敢出門走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第27屆鄭文燦理事長的就職典禮。她很高興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身分,跟夥伴們一起見證第26屆及第27屆幹部的交接,她要感謝過去6年,林右昌前理事長、蘇德祥秘書長所帶領的團隊及全體童軍夥伴。因為林右昌的積極領導,再加上所有夥伴的合作無間,台灣的童軍運動更加蓬勃發展,也累積了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像是我們爭取到第27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在台灣舉行,雖然後來受到疫情影響,主要透過線上方式進行,但是因為童軍夥伴的努力,我們再度爭取到第28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2025年在台灣舉行。」

快新聞/童軍總會理事長就職 蔡英文再提「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
林右昌與鄭文燦合照。(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蔡英文再次感謝林右昌積極帶領台灣的童軍運動走向世界,她也期許鄭文燦繼續讓世界的童軍伙伴,都能看見台灣、了解台灣。未來,她希望童軍運動的推展,也能繼續強化跟社會連結,讓所有的夥伴能把童軍「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精神,落實在每一個計畫項目當中。

蔡英文指出,在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將一起舉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公民複決」。如果未來公民權下修到18歲,可以讓更多年輕人有意願及機會,共同參與公共事務,也帶動社會各個領域的進步。

蔡英文表示,現場的童軍夥伴們,未來也將投入各行各業,她也期待大家在自己生活的團體中,可以帶頭關心公共事務,讓更多年輕朋友一起來關心社會的發展,也為台灣的未來帶來更多創新和改變。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所有童軍夥伴,讓台灣的童軍運動在海內外都發光發亮,「我們繼續一起努力」。隨後,蔡英文頒發「當選證書」予鄭理事長,接著擔任監交人,見證童軍總會理事長印信交接儀式,並逐一將「營火袍」遞予林前理事長及鄭理事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遇災難互相支援 謝長廷:台日真情可成為世界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