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原因」獲柯文哲邀當副市長 黃珊珊:他是我看過最簡單的人
黃珊珊發表新書。(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舉行《黃珊珊:33個人生故事》新書分享會,她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找她當副市長時,自己問了對方為什麼,柯文哲表示,很少有政治人物能從政20年都沒有負面評價,他知道黃珊珊沒做過什麼壞事。黃珊珊說,柯文哲是她看過最簡單的人,很直白有什麼事都說、不會有誤會,反而容易相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到爆「39℃」才能入榜! 鄭明典:真的不敢出門走走

黃珊珊致詞時表示,第一次出書很感動,透露自己年輕時很叛逆,15歲時隻身到台北念書,從轉系、考律師、從政都是自我決定,「謝謝大家對我容忍」,自認最大的本事是勇敢。不少老同學到場力挺,主持人陶晶瑩聽到同學們談黃珊珊,不小心將「童子軍」聽錯成「同居」,驚呼「跟誰同居?」黃珊珊笑說,「我曾當過童子軍」。

談及柯文哲找她當副市長,黃珊珊回憶,當時問對方為什麼是自己;柯文哲回應,有去打聽,誰從政20年都沒有負面評價,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好像黃珊珊都沒有,也就是勤政與廉潔很重要。她答應後,展開與柯文哲一起工作,「他是我看過最簡單的人」,很直白有什麼事都說、不會有誤會,反而容易相處。

至於昨天兩人出席同場合,柯文哲熱到拿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的扇子搧風,黃珊珊見狀馬上換上電風扇,被譏小心眼,黃珊珊解釋,是認為用電風扇比較快。

黃珊珊坦言,自己剛開始從政時也會拍桌罵人,但後來發現解決不了問題。至於忙於問政,所以無法有太多時間陪兒子,有一次兒子問她「你為什麼服務市民比我還重要」,讓她聽了直呼「我心都碎了」,於是帶兒子去服務處,讓他了解自己在做什麼,兒子發現有很多可憐的人,從那天開始不再問。

「沒有他的懂事鼓勵,我沒法接下副市長」,黃珊珊說,當時要接任時告訴兒子,會更沒時間陪他,沒想到兒子用自己常鼓勵他的話「你要去追夢」,反過來鼓勵他,「我知道那是你的夢,那你就去追吧」。

黃珊珊感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帶她進入新黨,也謝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帶領,更謝謝柯文哲。她2016年生病很想退休,且落選時對台灣的政治很失望,柯文哲當時傳訊息給她,「你還很年輕先去放假,好人做事是為別人不為自己」,這句話讓自己重拾熱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遇災難互相支援 謝長廷:台日真情可成為世界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