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讀台、交大還麻省理工畢業 開始認真念書全因爸媽離婚
畢業於台大及MIT的「Jerry」,上交大之花「茜珊」的頻道,分享自己讀書時的迷茫,以及找到人生方向的做法。(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許多人學生只為了成績念書,卻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在快畢業時,才感到一陣茫然。畢業於台大和MIT的「Jerry」,日前受訪交大之花「茜珊」的頻道,分享求學時,所遇到的迷茫,以及如何從中找到方向,Jerry表示,善用時間,把握每個機會,既然走了這條路,就把每個相關項目做一遍,才能了解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更多新聞: 吸到茫!網友挑戰用貓薄荷泡澡 「出門測試浪貓」結果曝光

讀書沒目標?男台大商管畢業迷茫 實習留學喊:體驗後再決定
Jerry表示,不管選擇什麼目標,都要踏出去嘗試,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Jerry透露,自己是低收入戶家庭,學生時期想要改善經濟,因此把念書當成是一場遊戲,努力爭取名次,將來才能找到好工作,但一昧的念書,卻讓他在快畢業時,不知道要做什麼,而選擇讀研逃避。他也提到自己讀商管的過程,趁大學時到處實習、留學,體驗不同崗位的工作內容,最後才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讓主持人「茜珊」認同表示,很多人都在找自己想要什麼,可憑空想像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他也提到,成績不代表一切,「人生還有好幾十年,你的熱忱在哪裡,想朝什麼方向前進,這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北韓也有YouTuber?11歲女孩遭起底 超圈粉流利英文藏身世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