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麟洋配決賽再度遭遇「大馬組合」! 1:2飲恨奪亞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一路殺進決賽,今(24)日再度遭遇「大馬組合」,對上世界排名36的萬緯聰/鄭凱文,雙方將在決賽中爭奪金牌。最終,麟洋配未能上演逆轉秀,以1:2飲恨拿下亞軍。

更多新聞: 新竹棒球場掀議!王浩宇點名3球場:當初啟用問題沒比較少

開局麟洋配先是以以2:4落後大馬組合,2人雖試圖追分,但大馬組合隨即補上分數,麟洋配以4:7持續落後,之後以7:11落後進入比賽下半局。下半局開打,大馬組合持續拉開分差,以14:8領先,但王齊麟仍展現出不服輸的氣勢,為了救球而一度撲倒在地,甚至用跪著的方式擊球成功取分,讓雙方分差拉近至3分差。隨後,麟洋配也趁勢將比數追至16:17,雙方僅1分差,但無奈在大馬組合強勢取分下,麟洋配以18:21未能拿下該局。

台北賽/麟洋配決賽再度遭遇「大馬組合」! 1:2飲恨奪銀

在大馬組合強勢取分下,麟洋配沒能拿下首局勝利。(圖/中華羽協提供)

比賽進入第二局,面對落後壓力的麟洋配,打出2:0的氣勢,但大馬組合展現出爭冠的強烈企圖心,將比數扳平,更反超對手以9:6領先,麟洋配也延續氣勢,以5分領先進入比賽下半局;下半局麟洋配以16:7大幅領先對手,該局以21:10取勝,將局面扳成1:1平手,雙方將在第三局進行金牌殊死戰。

末局,大馬組合打出3:1局面,但麟洋配不願讓對手接管戰局,將比數維持在2分差,麟洋配以11:9領先進入關鍵下半局,隨後麟洋配也將分差控制在領先3分,以16:13進入比賽末段,但麟洋配因非受迫性失誤,讓比數被扳平。終場,麟洋配未能成功上演逆轉秀,以18:21飲恨拿下亞軍。

更多新聞: 謝忻剛從綠島返台被搞瘋!1件事讓她氣炸 撂狠話:無限期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