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妞新聞欠勞健保與罰鍰千萬元 負責人擺爛台北分署全討回
妞時尚滯欠旗下員工勞健保費用逾千萬元,台北分署受理此案。(圖/民視新聞翻攝)

由王姓負責人經營的「妞時尚股份有限公司」,其「妞新聞」為知名女性網路媒體,卻滯欠旗下員工全民健康保險費、勞工保險費、勞工退休費用、以及違反勞動基準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罰鍰共計1493萬餘元。在中央攜手地方主管機關下,自民國105年間陸續移送台北分署執行,努力追查妞時尚公司資金來源並強力執行,終於今日將前述款項全數追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棒球場「落漆」挨轟 市議會提案成立跨黨派改善監督小組

針對妞時尚滯欠旗下員工勞健保費用逾千萬元,台北分署受理此案後,即陸續執行該公司之存款債權及對第三人之金錢債權,但仍餘1200餘萬元欠款未獲清償;因妞時尚公司仍正常營業中,台北分署執行人員研判義務人應有資金來源收入維持營運,故持續透過各種消息管道積極追查該公司財產狀況。

台北分署今年初得知妞時尚公司近期獲得其他業者挹注資金,因而名下存款增加850餘萬元,分署旋即執行前開存款債權。該公司王姓負責人就剩餘的380餘萬元欠款表示願意分期,分署則考量企業於疫情中經營不易,同意了分期請求。不料妞時尚公司卻未如期繳交分期約定的第一期款項,台北分署隨即再次執行該公司的存款,終於將其滯欠之款項全數執行完畢。

台北分署呼籲,雇主應準時繳交依法應為勞工負擔之勞保、健保及勞工退休金費用,以確保勞工之基本權益,否則將遭各主管機關依法移送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執行,即使無力一次繳清全部費用,也應積極聯絡行政執行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事宜,否則將遭執行分署執行愛車、存款、不動產,實屬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3款」手搖飲大腸桿菌超標  龜記、波囍複驗不合格被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