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霧為水!乾旱熱浪席捲多國 南美「捕霧人」微小水氣也不放過
南美洲部分山區居民,一直以來都有缺水問題,生活環境又長期籠罩在濃霧中,而衍生出捕霧人的工作。(圖/達志影像)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熱浪席捲多國,許多國家政府宣布進入乾旱緊急狀態,南美洲不少地區已被實施限水令,展開應對乾旱的措施,而南美洲部分山區居民,一直以來都有缺水問題,生活環境又長期籠罩在濃霧中,而衍生出捕霧人的工作,將微小到看不見的水氣,轉換為日常用水。

更多新聞: 水電雙缺!四川高溫破40度「限電禁開冷氣」 工人熱到口吐白沫

化霧為水!乾旱熱浪席捲多國 南美「捕霧人」微小水氣也不放過
利用特製的網子,捕捉空氣中的霧水,並流入大型水槽以便儲存,隨後透過這些水管供給每戶家庭使用。(圖/達志影像)
從1980年代開始,就有人利用特製的網子,以導管蒐集霧氣凝結而成的水滴,捕捉空氣中的霧水,並流入大型水槽以便儲存,隨後當人們需要用水時,便再次透過這些水管流到每戶家庭或田地裡。包含智利、秘魯、摩洛哥等國,都有使用類似技術,改善不少家庭的生活,目前秘魯南部地區已裝設至少220座補霧器,為身處乾旱地區的民眾們,提供珍貴的水資源。

更多新聞: 海釣突有「181公斤巨大魟魚媽媽」跳上船 急生4隻白嫩小寶寶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