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沒在怕?透天厝1樓「戶外車庫」竟安裝冷氣 知情人曝真相!
近日有網友路過1棟住宅,發現屋主竟在戶外車庫安裝冷氣。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全台都熱成烤番薯,各地高溫甚至飆到38、40度,讓不少民眾只想躲在家,關緊門窗吹冷氣消暑。不過,近日有網友在路上發現,有棟透天住家竟在一樓戶外的車庫安裝了冷氣,這畫面讓原PO十分震撼,更被轉PO到多個社團。對此,知情網友也現身透露原因了。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怎麼了?峮峮去花蓮曬黑變「焦糖系小姐」網笑:烤焦了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爆廢公社二館」分享1棟住家的照片,畫面中的透天厝有加裝遮雨棚,左右也安裝了窗口與鄰居隔開,一樓則是對外開放的車庫。看似平凡無奇的1張照片,但只要仔細一看,會發現落地窗上方安裝了冷氣,如果一打開風向將對著外面馬路方向吹,讓原PO十分驚訝,笑說「每當遇到挫折覺得自己沒用的時候,都會來看看這台冷氣」、「電費就是那麼樸實枯燥且無華」。

電費沒在怕?透天厝1樓「戶外車庫」竟安裝冷氣 知情人曝真相!
屋主在戶外的車庫安裝了冷氣。(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人都大讚屋主的財力,紛紛留言笑說,「為地球暖化降溫,偉大」、「哥裝的不是冷氣,是霸氣」、「有錢就是任性」、「為了中秋節準備的」、「車子整天在外面跑來跑去真的好熱,只是想讓他有個舒服的地方回家真好」、「大家都這樣裝,地球就變涼了」、「全球暖化升溫1.5度,需要大家一起盡一分力,大家都把冷氣這樣裝,暖化問題很快就解決了」。

也有網友猜測用途,「如果長輩很愛坐外面聊天、烤肉是可以的,左右兩邊都封起來,營造了半室內的空間」、「應該是烤肉、洗車、孩子在外面玩耍時使用的吧」、「會不會原本外面這邊還有另外隔一間在做生意的啊?因為我們這邊我有看過這樣隔起來做理髮的」。面對網友眾多猜測,有知情網友也現身曝光真相,「其實這台冷氣已不能使用,屋主以前外面是做美髮後來拆了,冷氣管線已拆,所以沒有使用多年,只是沒有把冷氣拆掉,所以各位網友不要做過多的想法喔~他真的無法使用」。

更多新聞: 王子急尋1國中女同學!「學生嫩照」曝光…相遇對話超離奇:她到底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