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緊握車頂把手」是不信任?網為此吵翻 他曝:我媽更過分
有網友分享自己開車載人時,後座乘客緊握手把的經驗,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民眾有開車載過親友的經驗,但若是「新手上路」,便會有乘客默默抓著「車頂把手」,就有網友上網分享心中疑惑,詢問「看到別人拉車頂把手是什麼想法?」,引發不少網友共鳴,還有人透露親媽「超過分」行為。

更多新聞: 離婚後遇完美男友讓她秒暈船!「預售屋將交屋」1念頭嚇壞網友

該網友在《Dcard》寫下「最近發現我媽一上我車他就會拉著這個車頂把手,但上我爸的車就不會,讓我覺得有點問號,難道是我開車比較不安全嗎?又不是什麼開很快的跑車,有必要這樣嗎?想問問其他常開車的人,對於乘客一直拉著把手,是不是也會覺得奇怪」。


搭車「緊握車頂把手」是不信任?網為此吵翻 他曝:我媽更過分
一名網友詢問「看到別人拉車頂把手是什麼想法?」,引發不少網友共鳴。(圖/翻攝Dcard)



不少網友也坦言有遇過表示「超討厭,不知道為什麼」,也有人留言指出「當媽媽的好像都這樣,坐小孩開的就很怕,我媽坐我開的也這樣」、「不相信你的技術」、「我抓緊了,你可以開快一點沒關係」、「如果是全程拉著,那大概是潛意識裡對於「你開車」這件事沒有安全感」、「看到就不爽」,還有人透露自己親媽更過分表示「我媽上次坐我的車,增額意外保險單從包包掉出來」。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指出拉手把是無聊的習慣,表示「單純手癢想拉」、「我有時候太無聊就會去拉一下順便拉筋」。

更多新聞: 路上驚見「殭屍男」飄移!詭異畫面曝光 網:晚上看到會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