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塑膠工廠大爆炸 出現蕈狀雲火球超驚人

彰化一家製造養蜂箱的塑膠工廠,26日清晨4點多突然發生大爆炸,出現蕈狀雲火球,猛烈大火夾雜濃煙竄燒,爆炸所產生的濃煙,包括中彰投地區的民眾都看得到,上百名消防員,趕到現場全力搶救,所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與財務損失,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合歡山隱密農場淪大麻栽培場 查獲1410株大麻

遠方工廠發生爆炸,濃煙直竄天際,驚醒熟睡中的民眾,這時,突然冒出一團又紅又亮的「蕈狀雲火球」,把民眾嚇得驚呼連連。

震撼的爆炸聲響,伴隨陣陣濃煙直竄天際,台中彰化南投的民眾,都看得到,可見這場爆炸火警,非同小可。

26日凌晨4點多,彰化芬園鄉這家製造養蜂箱的塑膠工廠,突然發生大爆炸,彰化縣消防局據報,派出12個分隊趕到現場,台中市和南投縣消防局也加入馳援,共計上百名消防員,全力搶救。彰化塑膠工廠大爆炸 出現蕈狀雲火球超驚人

爆炸威力太驚人,連工廠四周的鐵皮圍籬,都噴飛10多公尺,散落到附近的農田。

記者說,「老闆我們裡面有多少原料?」、「瓦斯桶在外面為什麼會爆炸?」

業者說,「囤放不少。」、「我怎麼知道,如果可能的話是黏蜂箱的快乾膠,快乾爆炸。」

彰化消防第一大隊大隊長張恭維表示,「初步燃燒面積大概2100平方公尺,主要是現場有存放甲苯,還有易燃的發泡劑接著劑之類的,是製造生產這個木板,作為養蜂的蜂箱使用。」彰化塑膠工廠大爆炸 出現蕈狀雲火球超驚人

這場大爆炸,也造成附近5戶住家受損,其中鄰近火災現場的一間住家工廠最為嚴重,門窗玻璃碎了一地、冷氣室內機也被震落。

再往二樓查看,更是慘不忍睹,大片天花板直接掉落在床鋪上,所幸當時兩個大人以及兩名小孩,沒有被砸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一場爆炸火警,驚動整個芬園鄉,至於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仍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真英雄!幼童「6樓墜落」路人衝上前徒手接娃 驚險畫面嚇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