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認突取消敬老金是錯的 怪許立民「惹事就跑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反對重陽敬老金,今年雖然照議會要求編列預算恢復發放,但還是抱怨債留子孫,但節目專訪卻認了當年突然取消就是錯的,還點名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提出意見,惹事後就跑掉。此話一出也引發藍綠議員不滿,認為柯文哲態度髮夾彎,把敬老金問題甩鍋學生。至於許立民至今沒接電話,還沒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他列「3大好處」堅持拿紙本發票!掀網共鳴:才會有花錢的痛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這是錯的,因為手段太激烈。」

任內反對發敬老金,擔心債留子孫,但柯文哲接受專訪髮夾彎,首度坦承突然取消錯了,還點名這個人要負責。

柯認突取消敬老金是錯的 怪許立民「惹事就跑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最氣的是這樣,那個提出意見的叫許立民,每次在罵他對啊,事情是你惹出來,結果你就跑掉,結果他就逃回台大了,留下他的老師,來面對老人的指責。」

推給昔日學生,也是前社會局長許立民,還怪他惹事就跑掉,引發譁然。

許立民至今沒回應,倒是網友紛紛抱不平湧入臉書留言,認為真心換絕情,被前老闆切割,更用柯文哲將出版的新書狠酸「原來這就是柯P管理學」。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真的是很好笑,到底柯是市長做決策,還是許立民是市長,他不但強硬提出覆議案,被否決之後,又函送行政院要宣告無效,再被打槍之後,議會要求編列預算,他才編了1200塊。」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我認為非常傻眼,因為柯文哲過去告訴我們,取消敬老金是他的政治核心價值,把責任全部推給許立民,我覺得這非常刻薄寡恩。他會這樣講的原因,是因為蔣萬安的深藍團隊已經組成,就是要幫黃珊珊搶深藍選票。」

藍綠議員轟市長甩鍋學生,更質疑是為了民眾黨各地選舉考量。黃珊珊也坦言,當時還在當議員,碰上取消敬老金,連媽媽都好生氣。

柯認突取消敬老金是錯的 怪許立民「惹事就跑掉」

柯文哲卸任前積極秀政績,與黃珊珊合體出席廣慈博愛園區綠帶啟用,但上任時喊出的8年5萬戶確定跳票,下修新目標每年維持1萬戶開工,又被議員黃郁芬秀數據轟騙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現在正在蓋8900戶,1萬上下啦,沒有辦法剛剛好1萬戶。」

解釋社宅還有繼續蓋,任期倒數5個月,想把政績變成畢業禮物,卻好像在上演「拆彈危機」。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職場菜鳥「準時下班」竟遭主管約談?她嘆:每天提早到…網苦勸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