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大生投資被告知賠2千萬 尋短24小時後「客服竟說系統錯了」
Alex透過APP投資賺錢,怎知日後收到龐大負債通知,讓他做出極端選擇,令人扼腕的是負債為系統錯誤,讓他的家人一狀告上法庭。(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0年疫情大爆發時,美國一間大學的學生Alex Kearns從宿舍搬回家,展開隔離生活的他漸漸覺得無聊,剛好在網路上看到股票投資廣告「Robinhood」APP,Alex註冊並開始研究,使用沒幾天後開始上癮,起初確實有賺錢的他,卻在某天發現自己的餘額為負73萬美元,且客服信件要求他在兩天內,償還第一筆負債17萬美元,逾期則採法律行動,崩潰的Alex最後採取極端選擇,24小時過後,他卻收到Robinhood客服來信表示,負債73萬為系統錯誤,讓錯愕的家人將Robinhood告上法庭。

更多新聞: 新車遭刮傷卻不下車查看?網紅眼神死無奈認賠 原因曝光笑翻全網

收到一封信走上絕路!美國男大生投資賠2千萬 父母卻控告投資軟體

Alex透過網路廣告發現「Robinhood」APP,只需註冊就能使用,介面也簡單明瞭,也讓Alex很快上癮。(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主修經濟學的美國大學生Alex Kearns,在隔離期間網路廣告發現「Robinhood」股票投資APP,該APP在學生中非常流行,他使用沒幾天後完全上癮,也與家人分享自己確實有賺錢,當時他的家人並不擔心,認為Alex頂多將自己的儲蓄賠光,不至於負債,且APP設有保護一般用戶的機制,最高負債金額不能超過1萬元美金。

在Alex越來越熟悉軟體機制後,他發現尚未使用過的新功能「選擇交易」,選擇交易用戶可賣股票保險給買進股票的人,若買進股票的人,股票賠錢可將股票保險換回現金,而選擇交易用戶則須承擔該賠錢的股票,股票增值時,選擇交易用戶便可得到股票保險等值現金。

Alex當時即便沒有頭緒仍然申請選擇交易,起初有賺錢的他,卻在日後發現帳號遭到限制,且餘額顯示負債73萬美元,他認為金額有誤,也馬上寫信聯繫客服,收到的回信卻是,要求他在兩天內,償還第一筆負債17萬美元,逾期則採法律行動,最後絕望的Alex做了極端選擇,得知噩耗的家人,也從他的手機截圖及留在筆電上的文字,了解前因後果。

但在事件發生24小時後,Alex卻收到來自Robinhood的客服信件,寫到:「73萬的債務是系統錯誤。」也讓他的家人將Robinhood告上法庭,而此官司仍尚未結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兒子當上餐車長?她與小二學生聊班級生活 讚嘆:教育觀念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