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吃的豆腐這樣來 網友看完笑虧:一生經歷煎煮炒炸
經常分享食物製作過程的YouTube頻道「Danny's Food & Travel」,記錄豆腐與豆漿的製作過程,全程天然無添加。(圖/翻攝「Danny's Food & Travel」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黃豆富含豐富的營養及優質蛋白質,是許多素食者與健身者的好夥伴,經常分享食物製作過程的YouTube頻道「Danny's Food & Travel」,記錄了黃豆是如何變成豆腐與豆漿,只見通過不斷的研磨、過篩,最後榨乾定型,一塊白嫩嫩的豆腐就完成了,過程看似簡單,卻包含許多技巧,讓網友笑喊「一生經歷煎煮炒炸」。

更多新聞: 垃圾車的味道?老外夜市挑戰臭豆腐快嚇瘋 搖頭崩喊: 請上帝憐憫我

黃豆搖身一變成豆腐 網友感嘆:做豆腐也是門學問
黃豆通過榨汁、過篩、定型、排水,變成一塊塊扎實的豆干。(圖/翻攝「Danny's Food & Travel」YouTube)
店家將黃豆放入機器,加水榨汁,並且過篩晾涼,做成豆漿,而榨出來的豆渣也不浪費,再次進行回榨,直到完全擠不出來,接著放入滷水凝固劑,讓它成為半豆花的狀態,倒進模具定型,最後在壓上石頭,將水分排出,根據不同的出水程度,豆腐和豆干便完成出鍋。剩下的豆漿也通過無數次的過濾,將豆渣排除,裝瓶冷卻,變成市面上看到的販賣瓶。他們也分享豆腐和豆干的烹調方式,將豆腐煎至金黃酥脆,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普渡三公降駕「一晚狂灌5支高粱」 不聽勸任性喊:還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