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不會被嚇到! CNN曝裴洛西長期抗中、為訪台與中國對決
CNN曝裴洛西長期抗中、為訪台與中國對決。(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規劃8月造訪台灣,若順利成行,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美媒《CNN》報導指出,裴洛西與中國對抗的事蹟很多,現在為了訪台對決中國,可能已經醞釀很久,「裴洛西並不容易被嚇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辦促統大會 陸委會回嗆:沒有「九二共識」是事實

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裴洛西將於8月率團訪問台灣,以展現對台灣的支持,這將是25年來,又一次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不過,裴洛西辦公室向媒體表示,鑒於實行已久的安全慣例,所以不預先證實或否認國際出訪行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e Rogin)24日表示,美軍考慮調動航艦或戰機支援,但此舉可能被中國視為挑釁。

針對此事,中國也大動作的做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稱,中方近期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裴洛西訪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他更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美方負責」。

美媒《CNN》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先前針對裴洛西訪台時說到,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個好主意,對此,裴洛西用半開玩笑的方式回應,「我認為總統的意思是,軍方可能是怕我的飛機被擊落,或是發生類似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

該報導提到,現在裴洛西訪台的消息已經傳開了,要是裴洛西不訪台,美國看起來就是向中國屈服,「鷹派人士」更警告,無論如何,北京對於誰要訪台,都沒有發言權。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薩斯(Ben Sasse)過去幾乎從未和美國總統「並肩作戰」,但他認為,「裴洛西應該要去台灣,拜登應該向習近平清楚表示,中國對此無能為力,也別再軟弱、嚇唬自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感性獻聲民進黨形象廣告感謝國人 「星期天」樂喊:成就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