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收賄再爆「案外案」 國民黨團主任涉「促轉修法」詐騙至少500萬
佯稱遊說促轉條例「修法詐財」至少500萬。(圖/民視新聞)

涉嫌立委貪汙的白手套郭克銘被控訴向建商聲稱可以幫忙遊說民意代表修正促轉條例,昨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13路搜索,約談郭克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主任沈建億等6人,稍早6人均以10萬至40萬不等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辦促統大會 陸委會回嗆:沒有「九二共識」是事實

檢調初步調查,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擔任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的白手套,協助行賄蘇震清等立委,郭克銘被判刑有期徒刑2年、另8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5年,支付公庫600萬元。立委廖國棟的助理丁復華則被判刑1年10月、緩刑4年。當時沈建億被列為證人。

檢調在是知公司搜出大批證物,發現郭克銘除了在太流SOGO案中擔任白手套,還涉嫌向建商、政治受難遺族等人稱可代為遊說民代,協助修正《促轉條例》,讓建商和遺族可以拿回當年被政府強制徵收的土地,但「需要金錢疏通」,詐財了至少500萬。

專案小組漏夜追查,涉案人除了郭克銘、丁復華,還有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等人,26日晚間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3路展開搜索,各依詐欺、侵占等罪嫌,約談郭等6人到案,漏夜審理後,檢方將建商蘇益生及陳信誠請回,而沈建億則以40萬、郭克銘及其妻子高玉如各20萬、丁復華1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傳8月訪台 中國防部氣炸警告:絕不會坐視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