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姆斯壯同上太空「登月外套」賣了!超過270萬美元成交破紀錄
「第二個登月的太空人」伯茲艾德林近期把登月外套拿去拍賣,成交價超過270萬美元。(圖/翻攝推特、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這是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lden Armstrong)在1969年登陸月球說的經典名言,而當時同樣參與這項「阿波羅計畫」的太空人伯茲艾德林(Buzz Aldrin),則是第二個踏上月球的人,近期他把執行登月任務時穿著的夾克外套拿出來拍賣,最後拍出超過270萬美元(約新台幣8000萬元)的天價,可見其紀念價值非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7.1強震「大浪畫面」是海嘯? 當局出面回應了

伯茲艾德林的「登月夾克外套」最近登上蘇富比拍賣,最終以超過270萬美元的價格拍出,圖中可見這件外套的胸前兩側分別貼上代表NASA及「阿波羅11號」任務的襟章,左胸近領口處也貼著伯茲艾德林的名字,肩膀處也印有美國國旗圖案。而為了應付特殊狀況,這件登月外套還專門使用一種名為「Beta」的防火布料製作,因1967年「阿波羅1號」在測試飛行中失火,導致三名太空人不幸罹難,「Beta」外套就是避免悲劇重演而進行的改良設計。

阿姆斯壯聞過好幾次「登月外套」賣了!超過270萬美元成交破紀錄
伯茲艾德林的登月外套,在富比世拍賣以超過270萬美元的價格拍出。(圖/翻攝推特)

伯茲艾德林表示,他搭乘火箭前往月球、以及回程的路上都是穿著這件夾克外套,極具歷史價值。這件外套的拍賣成交價也是所有「曾經飛過太空的物品」中最高的,目前買家身分尚不清楚,只知道他是透過電話方式競標,在短短10分鐘內就把這件外套囊為己有。

阿姆斯壯聞過好幾次「登月外套」賣了!超過270萬美元成交破紀錄
這件登月外套在胸口近領口處,有伯茲艾德林的名字。(圖/翻攝推特)

伯茲艾德林雖然不是登上月球的第一人,但他確實是「第一個從其他星球回地球的人」(比阿姆斯壯早下太空艙),而在伯茲艾德林停止執行太空任務後,他仍致力於太空探索的宣傳,至今也持續會在社群跟網友互動,讓人很難想像他已經高齡92歲了。


更多新聞: 挑戰最大建築物!沙國王儲砸1兆美元蓋「鏡線」 長120公里供500萬人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