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決定「拋棄深藍」?公開喊話:黨內不該限於仇日反日情結
朱立倫有意甩開「深藍詛咒」,在中常會中公開表態,指出「黨內不應該陷於過去仇日反日的情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總呈現親中形象的國民黨,在今年地方選舉似乎有意擺脫「深藍詛咒」,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在中常會中公開表態,認為「黨內不應該陷於過去仇日反日的情結」,甚至開嗆「許多不明事理的人要搞清楚」。

更多新聞: 蔣萬安躺平了?藍議員曝這2人「吃老本選到輸」:把首都選舉想太簡單

朱立倫在中常會中強調,日本與國民黨關係密切,希望大家要了解,「知日友日」是國民黨應有的態度,不應該陷於過去「仇日反日」的情結,這絕非國民黨的立場。他認為日本是台灣最重要的鄰居、貿易夥伴,國人喜歡到日本旅遊,來台日本客人也最受歡迎,雖然歷史情結可以記住,但不能做為政黨對抗、政治鬥爭的方式。

對於黨內深藍族群譴責聲浪,朱立倫在常會中更挑明說「許多不明事理的人要搞清楚,從前日本首相岸信介、安倍晉太郎,再到安倍晉三,可以算最愛中華民國、愛台灣的家族」,他認為國民黨「絕非跟著民進黨的腳步走」。

更多新聞: 新竹棒球場掀議!王浩宇點名3球場:當初啟用問題沒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