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漢處分北京子公司 利益初估7.61億
(圖/新漢)

工業電腦廠新漢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以人民幣2.7億元處分子公司北京興漢公司的所有持股予北京大豪科技,預計處分利益初估約新台幣7.61億元。

更多新聞: 裴洛西訪台是中美在使力 謝金河點出「深水戰場」:台灣只是借用舞台

新漢(8234)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有關處分重要子公司事宜。新漢董事會決議通過以人民幣2.7億元處分子公司北京興漢網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所有持股,北京子公司是透過Samoa於北京設立的子公司,主要經營中國當地網路通訊及網路安全的業務。

新漢說明,中國近年來力推信創產業(晶片、電腦軟硬體、作業系統等等相關IT領域)的國產國造,網路通訊/網路安全屬於較敏感的領域,市場氛圍逐漸不利於非內資企業。為避免後續業務受到衝擊,遂選擇將股份出售給符合條件的買家。

新漢說明,經比較各潛在買家,最後決定與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交易。大豪公司為上海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主營業務為縫紉機及針織設備的電腦控制系統的研發、生產及銷售。

新漢表示,此次交易價金人民幣2.7億元,將依合約約定分期支付,並扣除依法須於當地代行扣繳的稅額。本次交易後,對北京子公司的綜合持股比率將降為0,不再有任何持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受中國封控及庫存影響 友達第2季每股損失0.5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