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買單雙城論壇95萬元? 北市府:到中央進一步釐清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議會先前達成共識,在雙城論壇前若中國軍機軍艦持續擾台,就要凍結預算,但柯文哲執意舉辦,昨日議會三讀決議「不得動支核銷」,市府要自行買單95萬元開銷。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搬出《審計法》指出,今日會到審計總處和主計總處做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雙城論壇95萬元由柯文哲買單? 陳佩琪秀存摺印章:有需要隨時可拿走

北市議會昨通過「市政府在2022年舉辦之雙城論壇,已違反議會於通過該項預算時所做之決議,相關支出不得動支預算及核銷」,針對此事,陳智菡上午表示,這樣的決議與《審計法》可能中間有一些出入,當時議會決議並沒有說動支之前要再經過議會核可,至於有沒有違法動支這件事,也需要主計及審計總處來核定。

陳智菡說,針對怎樣動支、是否違法動支及後續處理,北市府今日會到審計總處和主計總處做進一步釐清。至於是否可能由市長買單?陳智菡重申,要依法論法,能否動支、怎樣動支及後續處理,在《審計法》都有相關規定,所以會詢問中央再做進一步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鐵推「阿里山林鐵之旅」探秘境景點 8/11起每週四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