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分娩就是「不愛孩子」?台日生育觀念差很大 櫻花妹大推:在台灣生
日本人妻「那醬」與友人聊到台日生育觀念差異,她們透露多數日本人仍有「經歷生產痛才能展現出母愛」的觀念。(圖/翻攝「日本太太和她的先生 Natsumi & Alex」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的醫療水準在全球名列前茅,甚至許多外籍媽咪都想來台待產,日本人妻「那醬」就邀請日本友人「Yuri」分享在台灣生產的心路歷程,Yuri透露,在台灣產前檢查基本採用超音波,但在日本診所還是用手觸診為主,體驗感受就有很大落差,而且台灣產婦還可以選擇使用「無痛分娩」,協助準媽媽度過最艱難的時刻,然而不少日本人仍保有「經歷生產痛才能展現出母愛」的觀念,Yuri就十分慶幸自己在台灣生產,並選擇無痛分娩的方式。

更多新聞: 歐嗨唷!櫻花妹來台4年「不會說中文」 網友曝奇招:找個台灣男友


無痛分娩就是「不愛孩子」?台日生育觀念大不同 櫻花妞大推:在台灣生
那醬猶豫要在台灣還是日本待產,Yuri則大力推薦待在台灣,她認為醫療水準跟產後護理都比日本好。(圖/翻攝「日本太太和她的先生 Natsumi & Alex」YouTube)

日本並沒有「坐月子」的概念,體驗過月子中心的Yuri認為,產後媽媽能好好的休息,真的有助於恢復身體健康,而且月子中心還會有專人教導新手爸媽怎麼照顧寶寶,或是公公、婆婆也願意協助,讓Yuri感到很貼心、溫暖,她也推薦那醬及其他外籍媽媽們,在台灣待產、養育孩子真的是很棒的選擇,許多餐廳還備有育兒友善的空間,親子餐廳內有地方供小朋友玩耍,父母能放心的用餐,Yuri也規劃孩子在台灣生活為主。

更多新聞: 歷經無數掙扎與退縮!中國人妻親曝遠距戀愛辛酸 笑喊:台灣男人別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