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被酸民嘲諷!莊吉生小編不忍心 曝他回饋台灣的獨特方式
莊吉生先前表示,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希望能夠代表國家出賽。(圖/翻攝自Jason Jung -莊吉生臉書)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網球好手莊吉生上個月參加溫網會外賽,被外媒問到從小在美國長大的他,為何選擇入籍台灣,他堅定表示從小就覺得自己是台灣人,也希望能夠代表國家出賽,一番言論讓台灣人相當感動,不過卻也有網友酸言酸語,質疑他是能有多愛台灣?對此,莊吉生臉書小編分享了莊吉生成長的故事,並透露他其實一直默默幫助台灣小球員,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為何他總是心繫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棒球場爭議燒不停 潘文忠:體育署專家小組會協助盡快完善

「你所不知道的吉生!」莊吉生臉書小編在粉專提及,吉生的爸爸媽媽分別來自高雄和台南,所以他自幼在家就是以台語為主,在外則是講英文。暑假期間會和爸媽一起回台灣,青少年時期也曾在台灣比賽。即使在洛杉磯出生長大,台灣仍依然是他的根,總希望能對這片土地有所貢獻。

莊吉生從四歲開始打球,一路打到大學,期間發現許多青少年球員,在銜接職業賽事會碰上困難,因佌在他有能力之後,決定幫助台灣後輩球員銜接至美國大學就讀,也會邀請自己的大學教練飛來台灣,觀看有潛力的年輕小球員練球,讓他們有機會利用獎學金赴美唸書打球。

小球員有好的表現之外,如果能加上推薦人的牽線,也許能增加被看見的機會。莊吉生抱持這樣的想法,在忙碌的訓練及比賽生活中,積極對後輩們升學、轉職業跑道等疑難雜症提供幫助,如果有台灣球員要在美國訓練或住宿的需求他也總是不吝分享。

看到有網友嘲諷「這個不會講中文又不是土生土長的球員能有多愛台灣?」,莊吉生小編有感而發寫下這些故事,認為儘管有些人覺得莊吉生台語腔調奇怪,與台灣沒有實質連結,但其實他是個很「古意」單純的人,希望能翻轉部分網友對吉生的誤解,認識他愛台灣的方式。

愛台灣被酸民嘲諷!莊吉生小編不忍心 曝他回饋台灣的獨特方式
莊吉生默默幫助台灣小球員。(圖/翻攝自Jason Jung -莊吉生臉書)




更多新聞: 林哲瑄確定開刀!左肩關節唇破裂 復健保守估計8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