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變天「午後雷雨明顯」!下週全台防較大雨勢 熱低壓對台影響曝
氣象局表示,明天起低壓帶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圖/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連日炎熱天氣將舒緩,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起低壓帶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增多,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花蓮將有間歇短暫陣雨,其他各地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下週一起至週四受到低壓帶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多,各地都容易下雨。至於目前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

更多新聞: 遭爆出軌馬斯克 Google創辦人之妻首發聲:全是謊言

氣象局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起到週日(7/29至31)低壓帶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風場為稍弱的偏北風,迎風面大台北、宜蘭、花蓮將有間歇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則是晴到多雲,但須留意午後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

氣象局指出,午後雷雨易由各地山區發展,並往平地擴展,提醒民眾外出多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並當心大雷雨勢造成的不便,人車用路注意安全。

至於下週天氣,氣象局說,下週一起至週四(8/1至4)受低壓帶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台灣各地及馬祖、金門、澎湖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花蓮、台東下雨時間較長,也須留意有時雨勢較明顯。

而目前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可能成為第5號颱風「桑達」,氣象局預測,雖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仍須留意低壓帶中其他熱帶系統的發展。目前資料顯示,季風環流中的低壓週末將逐漸接近台灣,氣象局將密切關注其未來動態及對台影響。

氣象局也提醒,週末台灣附近海域風浪稍增,週六晚起至週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馬祖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週末變天「午後雷雨明顯」!下週全台水氣增 熱低壓對台影響曝
熱低壓雖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仍須留意低壓帶中其他熱帶系統的發展。(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棒球場改善小組首度會勘 拍板4大改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