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開設「三樹自強工坊」 提供身障者職訓

為了協助身障朋友在地就業,並幫助他們的家庭,可以減輕照護的負擔,新北市政府在三峽設置「三樹自強工坊」,協助六位身障者學習一技之長,像是麵包、甜點等烘焙,還有縫紉和代工等,身障者可以依據興趣,選擇學習各項職能,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

更多新聞: 桑達颱風對台無影響 大低壓帶靠近未來七天雨

大鼓和銅拔聲一下,舞龍舞獅開始交換走位,還一躍而起,端出祥獅獻瑞好彩頭,複雜的動作,很難想像表演人員全是身障者。

除了動態的表演,身障朋友的手也相當巧,像是牆上許多完成的布包工藝品,都是他們的創作。新北市政府為了讓身障朋友學得一技之長,輔導成立「三樹自強工坊」。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最主要的營業項目有手作、烘焙、代工,讓這些身心障礙者能夠(在地)就業,也解決他們一些家庭照顧,還有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問題。」

三峽開設「三樹自強工坊」 提供身障者職訓

先用紙板把空盒子分成三格,再放進餅乾,相同口味左右對稱放,中間再擺入豆塔,從原料調配到烘焙完成,包裝出貨,大家分工合作,工坊的成員們,在中華啟能基金會的輔助下,找到自己有興趣,適合發揮的工作項目,重新踏入職場。

中華啟能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花說,「有5位員工已經進來了,剩下還有1個名額,多一點時間、多一點耐心、多一點友善的空間,他們一樣可以像一般的社會人士那樣來發揮。」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新北市共有27家庇護工場,可以提供522個身心障礙員工的就業機會,目前這是三峽唯一的一家。」

三峽開設「三樹自強工坊」 提供身障者職訓

舒緩身障家庭照護負擔,也讓身障者自立自強,擁有更豐富獨立的生活。

(民視新聞/鄭筑勻、張庭翔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羅一鈞曝陳時中「這點」不如新指揮官 幽默自嘲:我還沒累死